呼作白玉盘

无人所想的世界3

  棋手除了下棋还能干什么?

  我究竟是想当一个生命里有围棋的人 还是想让我的生命和围棋就挂等号

  这是进藤最近一直在想的问题 他以前总是在想怎么好好下棋  如何追上塔矢 可如今却也开始思考这些哲学上的问题了

  进藤光 你的时间用完了 交流板上如是写道

  进藤紧盯着屏幕 不知道怎么的 他现在很怕输 很快思考时间已经没了 而他那犹豫的那一手 也很快让他的对手高永夏抢了先机

  

  “进藤光,其实除了棋手这个身份,你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人”

  “棋手这个身份自然是要来好好下棋的 但人这个身份却不会有人来定义”

  “是我输了”光大方的承认

  

  “你现在这个状态 三星杯很难去啊 ”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你不是种子选手 还在参加预选赛”

  “我知道啊 所以我没参加”

  “...”

  “这个决策还挺惊骇世俗的”高永夏用电脑慢慢的打着字 还不忘喝了口美式

  “不过散心倒是个不错的建议”

  “我不参加比赛 但是在你们打比赛的时候去观看”光打道

  “不错哦 那你是支持埃矢还是支持我啊?

  “啊!? ...”这下轮到光来打...

  “你还有你热爱的事情 我记得你跟秀英说过你喜欢去打电玩”

  “那都是好早以前的事了 至少是没下棋之前”

  “下棋真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大结点”

  “这倒是 ”

  “你可以重拾爱好啊”

  “算了吧 这样会被棋院骂死的”光瘫倒在他的沙发椅上 他感觉他想要脱离棋院 但又无法完全脱离。他照了身旁的镜子 在家而不去棋院这几天胡茬都长长了许多 这副模样要是让埃矢看到了准会把自己说教一顿

  但他的心里却又不得不赞同高永夏的话 他真的很想重拾那些与下棋无关的爱好了 

  我首先是一个人 他在心里默默的说 这样我才能做到我是一个热爱下围棋的人  而人都是有感情的 所以我目前是正常的 但我终究是无法像塔矢那样 永远冷静

  “进藤,你说为什么每次我们在网络上聊天都能聊的心平气和的,而到了现实里,咱们却总是能吵得起来”

  “可能是网络里的你没有那么欠吧”光不禁被高永夏的话逗笑了 

  的确 他们在网络里聊的还蛮投机 至少高永夏不像埃矢一样 如果遇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话题点 他不会一直聊下去

  “不说了 棋院给我打电话了”

  “再见”

  

  光觉得自己现在需要静一静  重新思考一下围棋与自己的关系

  他是因为什么而下围棋的呢 因为什么对围棋兴趣这么大的 再有就是又因为什么想要去放弃

  真的仅仅只是因为那名自杀的棋士吗  毕竟棋院的腐败不是一两次了 只是一直都没有达到爆发临界点吗

  通常在思考这种哲学问题上 光并不是特别在行 逃避吧 于是他打起了电玩 这个游戏卡够老的 天呐 这个就是多年前自己特别想玩的那个游戏 这是一切下棋的起源

   当初如果不是为了凑钱买这个游戏 他也不会去爷爷家 也不会遇见佐为 也不会遇见关于围棋的一切 而这一切万原之本 竟然是这个现在光眼中有些中二的游戏 

  果然人的审美会随着时间而变啊

  

  

  

  “塔矢 你听说了吗 进藤他不参加三星杯了!”

  “什么?”这句话一出 主要是让一向有棋坛贵公子之称的塔矢脸色也不由得紧张起来

  “你细细说 和谷”

  “你看见了吗?进藤新发的推文”

  塔矢赶紧拿起手机,点开了推特 然后从他那一众关注的棋坛人士中找到了他特别标记的那个人 

  熟悉的傻笑作为头像 但却是很冰冷的文字

  他颤抖着打开了那个标题名为感谢的推文

  这个推文的文字很成熟 成熟到塔矢怀疑是不是进腾光在骗自己 这不是他能写出来的文字

  开篇是客套的感谢 但结尾的离意却坚决

  “你在听吗? 塔矢”和谷冲那边说道 也对,他许久没有开口说话了

  “听着呢 我看了那篇推文 写的很好 如果不是 不去参加之类的话”塔矢说到 但眼睛还是死死的盯着那篇推文

  “抱歉 我先挂一下”塔矢说

  他似乎发现了什么 是的 有人竟然给这胡乱推文点赞 而这个人的账号他虽从来都没见过 但看起来并不像人机 而那个人的主页里面还有好几篇关于围棋的死活题 客观的评价来说解所的确不错  而这棋风像极了一个人  对 就是那个人 就是他把进藤带坏了 

  高永夏

  塔矢在心里慢慢的念着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