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作白玉盘

无人所想的世界4

  我愿称本章为无声的修罗场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通 抱歉 请稍后重试 ”

  “怎么样 塔矢?”和谷紧张的问道

  “还是打不通”塔矢摇了摇头 如是说到

  “怎么办? 要不还是去联系韩国棋院那边吧?”

  “不行 这事跟韩国棋院并没有关系 但是...”塔矢在房间走来走去  

  “要不我们去进藤家里看看吧? 就问他妈妈 问问他现在在哪儿? 毕竟只有找到他在哪 才能把他劝说住”

  “这倒可以”眼下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您好您好 两位”

  茶几摆了两杯茶

  塔矢飞快的扫了一眼进藤的卧室 门关着 门上还贴着三星杯的预选赛的对赛表

  “您怎么来这儿了?”

  见塔矢亮一直不说话 美津子女士不禁疑惑的发言道

  “您知道吗? 您的儿子要退赛了 退的可是三星杯 无数棋手梦寐以求的杯赛。”和谷明显更沉不住气 把这一切都说了一遍

  “什么?”

  “小光那么爱下围棋 怎么会这样呢?”

  “两位先不用着急,先坐着等一会儿 我去给小光打个电话 去问问他这是怎么了”

  电话却依然没有被打通 收获的同样是一阵盲音

  “ 阿姨 现在问题就是 进藤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而预选赛就在明天 但我们却无论如何都联系不上他”和谷担忧的挠了挠头说道

  “小亮也联系不上吗?”美津子问道

  “我也联系不上 阿姨”

  “您说这些我都知道 但问题是我也不知道现在他在哪里  他自从成年就搬了出来去外面租房子住 只是有时候来家里吃顿饭 让我想想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对 前天上午10:30他跟我打电话说他离开这儿了 要找个朋友去下棋 然后他就回他自己租的屋子里”

  “去找个朋友?”

  “对对 去找一个朋友 那个人的名字叫什么来着的? 还挺拗口的 好像是叫...”

  “高永夏?”塔矢问到

  “对对,就是叫这个名字 以前他说找个朋友去下棋都说是找您去下棋 但他就这几回说是要去找这个朋友下棋  所以我就特别记住他了 小光的这个朋友好像还是个外国朋友呢”

  和谷和塔矢对视了一眼

  “那阿姨您知道进藤他新租的房子在哪儿吗?”

  “啊,这倒是知道”美津子飞快的写了一个小纸条

  

  “叮叮 叮叮”

  “怎么还没有人开门? 都第几遍了?”和谷见按门铃按了得有十分钟有余 但仍没有人开门 不免心中升起一股疑问 这次进藤和塔矢是怎么了 以前他们俩也总吵架  但是没过几天两个人就和好了 这一次却把自己都给掺合进来了 看来这次矛盾不一般

  “呯”只听一声 但这并不是门打开的声音 而是塔矢狠狠的踹了门所发出的一声巨响

  “啊 塔矢 你竟然也会...”和谷本来想把这句话表达出来的 但是看到了塔矢的眼神之后放弃了表达

  “你刚才是想说我也会踹门吧 我也是人呢”

  “那你平时实在是太...”

  “其实我们那届棋院生都一直有一个疑问 就是塔矢你怎么会跟一个性格几乎跟你完全不一样的人玩的那么好呢?”

  “你是指进藤?”

  “当然是指进藤 也没见过你跟别的同龄人玩过这么好啊”

  “我们还行吧 刚开始我追他 后来他又追我”

  “怎么听起来像个恋爱故事?”和谷后知后觉 这才发现自己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 这下可坏了

  “但是一切都坏了 崩塌了 他不再追逐我了”

  和谷现在才注意到 塔矢此时正在用手机跟某人用短信联系

  “什么?”和谷不知道现在是应该感谢塔矢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吐槽 还是应该关心一直塔矢不在意自己的言论 其实你对一个人最大的报复不应是去大吵大闹 而是你不在乎 你完全无视他

  “我一直都很担心 也没想到这件事还真的来了”

  “什么事啊?”

  “进藤不下棋的问题 哦 对了 和谷先生 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可悲 需要别人提醒我 我才能发现 ”

  “这又是什么事?”

  “这件事倒可以告诉你 但把它说出来我就很可怜 就是我和进藤除了围棋之外无话可谈”

  “换句话来说 围棋是连接我和进藤唯一的纽带”

  “不说了 你可以回避一下吗,和谷先生?”

   接下来 和谷看到了让他震惊的一幕 塔矢用手帕擦了擦眼泪

  这个从几岁就开始上下棋的男孩 拥有名人挑战权的 在日本同龄人中最强大的塔矢 有棋坛贵公子之称的埃矢竟然也会哭

  也对 塔矢也说过自己也是人  只是...

  

  

  高永夏平静的抽了一根烟

   这几年他作为韩国头号青年棋手 同塔矢亮一样  总被在一起作为日本和韩国顶尖青年男棋手去做比较 自然被外界给予了不少期待 同样压力也很大 所以他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抽烟  但他抽烟的时候通常喜欢一个人独自的抽

  在某种程度上 他是懂塔矢的

  他看着首尔车水马龙的街市 手紧紧的握着一部手机 

  手机上赫然出现一条短信 是进藤发给他的   

  短信的内容是 再有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到首尔了 记得请我吃饭 高泡菜

  看吧 塔矢 至少在关于进藤的方面我比你强

  

  

  

  

  

  

评论(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